tumblr_static_49aqmnu1v56ok48ksowgwkcwg2.png

片名:

Me Before You(臺譯"我就要你好好的)

片長:

110min

上映日期:2016.06.24

導演:西雅·夏拉克

主要演員:艾米莉亞·克拉克、山姆·克萊弗林、珍娜·科爾曼、馬修·路易斯、凡妮莎·柯比、莉莉·崔佛斯

簡介&劇情大意:

影片根據英國小說家Jojo.Moyes的同名小說改編

由美國影集[權利遊戲]的小龍女(艾米莉亞·克拉克)與電影[飢餓遊戲]芬尼克(山姆·克萊弗林)聯合主演的溫馨浪漫電影

而參與此電影的劇組演員大多是英國人(對我來說很對味阿XD)

劇情描述一個沒什麽遠大夢想的女孩露易莎(艾米莉亞·克拉克)前來照顧最近因意外而下肢癱瘓的威廉(山姆·克拉夫林),一開始後者一直拒人於千里之外

但彼此的相遇,產生的情愫,改變了彼此的命運...
以下含有劇透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tumblr_o5j5poBHro1ulesryo1_1280.jpg

影片中露易莎是個活潑開朗又樂天的女孩兒,在咖啡廳工作了六年,卻無預警的被辭了工作

家裡需要錢支撐生活,只好犧牲她的夢想,她的生活,而跑去仲介所詢問有沒有合適的工作;剛好有個離她家很近,薪資不錯的看護工作

她毫不猶豫的接下了這工作.......

城堡宅邸住了個身殘,全身無法使喚的富少爺

多年前因為一場車禍,造成他半身不遂

他失去了生活,失去了愛人,失去了夢想,失去了生存的意志....

命運的安排之下,露易莎來到城堡宅邸當起看護,照顧威廉的生活起居

不過尖酸又高傲的威廉,讓可愛的露易莎做了十天就想辭職

好在她的姊姊一旁勸說以及給她建議

讓露易莎改變方法來對待威廉,而威廉漸漸的與她互動有說有笑

某一日,露易莎無意間聽見威連父母的對話,得知威廉要放棄生存,期限是六個月後

露易莎難過的想辭職,她的姊姊替她分憂也建議她說,在最後時間裡,讓威廉他充滿難忘的回憶

開竅的露易莎想要改變威廉的決定,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與嘗試

試著讓威廉生活中充滿了意義,也更開心與活下去的動力

露易莎卻不知心中已經悄悄的愛上威廉了,威廉受到露易莎那強烈的感染力,他早已愛上了她...

但威廉不想因為他而箝制住露易莎的自由與夢想

偷偷在遺囑上留了一些資金給她...

也希望露易莎可以陪他走完最後一程...

undefine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觀後心得

(2016/07/20日新大戲院)

其實這部原著小說我沒看過,不過當時聽身邊週遭女性朋友說很推這本

最近因朋友介紹這部小說要拍成電影,好奇心驅使之下去找了預告片和幾位網路作家的文章後

我深深的被影片故事所吸引著

讓我產生期待感

上映過了一個月後看完此片

我那難以言喻的心情無處可發阿!

因此寫下這部觀後賞析

我這其實對這類劇情實在又愛又恨又難過的....

我能理解威廉他不想繼續存在這世上的理由,說自私也不算自私,但卻有點自私

兩人相愛卻無法在一起;威廉想對露易莎想說的話,想做的事都難以實現

就像片名[我就要你好好的]威廉最後只想對露易莎說的就是這句話

喔~~不!!!這有點虐心阿!!

undefined

這世上並非每個人都可像尼克·武伊契奇可以如此充滿正面能量活著

劇中威廉全身癱瘓只剩眼睛可動、鼻子可呼吸、嘴把可說話吃東西外,其他就只能靠人來幫忙

他並非不想繼續陪著露易莎,而是他認為他人生已經沒有了未來,他不能因為兩人的相愛

而讓露易莎的未來艱深坎坷,對他來說這比死亡更難過

對男人而言無法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,無法呵護自己心愛的女人,比死亡更難過,那到不如放手讓她自由...

很好看的一部浪漫愛情片

看得我都想落淚了我Q_Q

tumblr_o3qj40067O1ulesryo1_1280.jpg

最後

這部片有我喜歡的兩位演員

一個是龍女(艾米莉亞·克拉克)她也有演魔鬼終結者:創世契機 莎拉康納

terminatornew.jpg

一個是金牌特務裡哈利和蘿西一起出任務搭訕一名女生

那女生就是(莉莉·崔佛斯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左邊是蘿西(蘇菲·庫克森)、右邊是蘇菲(莉莉·崔佛斯)

在劇中莉莉她飾演威廉的前女友

"你的不完美並不影響我們愛情的完美"

 

圖片來源來自google搜圖

資料部分參考維基與網路資料
歡迎糾正勿挑筆戰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丹尼貓 的頭像
    丹尼貓

    流浪貓之銀河部落 Star Lollipop_Galaxy Cat

    丹尼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